Copyright © Pui Kiu Primary School, 2017
中國大同首座「熊貓」太陽能發電廠正式落成
主頁    聯絡我們   

中國大同首座「熊貓」太陽能發電廠正式落成

撰文:Redding 發佈日期:2017 年 7 月 11 日

本文章內容轉自unwire


為共同對抗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各種問題,近年不少國家都致力投入環保工作,比如改用更潔淨的太陽能便是其中之一,而中國亦漸漸緊隨這個步伐。一般來說大多數太陽能發電廠的電池板都是採用平衡對齊方式排列,但中國大同最近一個新落成的太陽能發電廠卻有點與別不同,因為從高空會看到電池板竟然排出了熊貓圖案!

據了解這座名為「熊貓發電廠」(Panda Power Plant)的新設施,坐落於中國山西省大同縣近郊地區,並由熊貓綠能最大股東招商新能源負責設計及興建,整個項目耗資達 3.69 億人民幣,而招商新能源早於去年 9 月與聯合國開發計畫(UNDP)簽署合作協議,而第一期發電廠已於 6 月 30 日完工。資料顯示熊貓發電廠為一座 50MW 發電廠,佔地 248 英畝,主要為中國西北部電網提供電力,而「第二隻熊貓」預計會於今年稍後時間落成。

據招商新能源表示,熊貓發電廠是中國邁向採用潔淨能源的重要一部,預計未來 25 年內將可以產生出 32 億 kWh 電力,而這樣將可以取代大約 100 萬噸煤炭發電,能減少約 274 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,有助進一步降低中國溫室氣體排放。除大同縣外,該集團同時亦計劃在未來 5 年內,將熊貓發電廠帶到中國更多其他地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