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pyright © Pui Kiu Primary School, 2019
Instagram推新功能 防詐騙電郵
主頁    聯絡我們   

Instagram推新功能 防詐騙電郵

發佈日期:2019 年 10 月 09 日

本文章內容轉自香港經濟日報


▲ Instagram(IG)應用程式中新增了一項新功能,幫助IG用戶辨認偽冒電郵。

黑客的網絡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據外媒《The Verge》報道,Instagram(IG)應用程式中新增了一項新功能,幫助IG用戶確認電子郵件是由母公司Facebook發送,還是「釣魚式」詐騙電郵。

現時IG用戶可透過:設定(Setting)〉帳戶安全(Security)〉「來自Instagram的電郵」(Emails from Instagram)選項,協助檢查該電郵真偽。

該選項會將電郵分為兩類:帳戶安全及其他,前者列出過去14天?有關帳戶安全及登入資料的電郵清單,後者則顯示無關帳戶安全或登入資料的電郵清單。

事實上,有不少用戶亦會選擇高強度密碼及定期變更密碼,以及啟用雙重驗證功能保障安全。惟報道指,仍有黑客藉虛假網站發動「釣魚式攻擊」(phishing attacks),要求用戶提供6位數驗證碼。

故IG亦建議,若收到其傳送的電郵,告知用戶的電郵地址已變更,可以透過該訊息中的「還原此變更」選項來取消變更;如有其他資訊如密碼也遭到變更,導致無法變更回原來的電郵地址,則可向其檢舉帳號。另外,在授權任何第三方應用程式前都必需審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