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pyright © Pui Kiu Primary School, 2017
Renault、Qualcomm 合作研發無線充電公路
主頁    聯絡我們   

Renault、Qualcomm 合作研發無線充電公路

撰文: 唐美鳳 發佈日期:2017 年 5 月 22 日

本文章內容轉自unwire


相比起燃油汽車,純電動汽車在環保、加速和扭力都有不少優勢,然而當提到充電速度,無疑就是純電動車的死穴。不少汽車生產商和科技公司都在研發,令電池更快充滿的技術,但要像燃油汽車在短短 1、2 分鐘就完成入油過程,實在談何容易。

法國汽車品牌 Renault 已經有多款電動車,包括小房車和商用車於市場推出,他們亦面對充電速度不及燃油汽車的問題。早前他們就夥拍 Qualcomm 和 Vedecom,嘗試開發 DEVC 充電系統,在路面鋪設無線充電裝置,提供最高 20kW 的充電效率,就算汽車以時速 100 公里行駛,都仍然能夠無線充電。

DEVC 充電系統並非紙上談兵,Vedecom 和 Qualcomm 合作在法國凡爾賽地區興建了一條長 100 米的測試道路,稍後就會進行實際測試,評估日常運作的可行性,無線充電的效率,還有不同的實際操作,例如識別車輛和授權使用充電路面、汽車的行駛速度和對準充電等。除了上述 3 間商業機構,歐盟亦投放了不少資源予這個項目,他們希望 DEVC 系統有助電動車增強續航距離,令電動車的應用更廣泛和普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