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個「暑假」,大家都需要努力抗疫,同時社工們會以新的方式陪伴大家。同學和家長可以在此觀看與抗疫和減壓相關的短片,影片將於每星期更新一次。若同學想與社工分享心事,鼓勵大家填寫google form,社工們會盡快與你聯絡。希望在這段日子,大家保持身心靈健康,期待可以再相見!

什麼是「社工陪你鬆一鬆」?

管教短片(一)收到唔係靠彩數
影片簡介:有時候,感覺孩子好像聽不到家長指示時,可以怎麼辦呢?
管教短片(二)自律定係他律(上)
影片簡介:自律的孩子最令家長放心,但原來自律是需要訓練的,怎樣可以令孩子學懂這門技巧呢?
管教短片(三)自律定係他律(下)
影片簡介:自律的孩子最令家長放心,但原來自律是需要訓練的,怎樣可以令孩子學懂這門技巧呢?
管教短片(四)獎勵計劃,點先有效?
影片簡介:想增加孩子的動機,家長可以嘗試使用獎勵計劃,但怎樣訂立計劃才有效呢?
【疫流停課.不停「愛」】家長篇(一):關愛自己(由教育局製作)
影片簡介:在家照顧孩子時間多了,花費的心力也較多,而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」,怎樣可以適時關顧一下自己的需要呢?
【疫流停課.不停「愛」】家長篇(二):關愛子女之輔導基本功(由教育局製作)
影片簡介:「孩子在家表現不如從前,我可以怎樣做?」這是普遍孩子於停課期間的情況,一齊來了解原因和處理方法吧!
【疫流停課.不停「愛」】家長篇(三):處理年幼子女情緒的實戰技巧(由教育局製作)
影片簡介:「孩子在家情緒不穩定,我可以怎樣做?」這是普遍孩子於停課期間的情況,一齊來了解原因和處理方法吧!
阿罐家族抗壓影片 - 鬆弛運動(由「一分鐘 鬆一鬆」製作)
影片簡介:在家想與孩子一同放鬆身心,試試這個鬆弛運動吧!
阿罐家族抗壓影片 – 憤怒管理(由「一分鐘 鬆一鬆」製作)
影片簡介:當你感到煩躁時,可以跟著短片,學習與憤怒感覺相處。
醫院遊戲師講解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之一(由智樂兒童遊樂協會 - 醫院遊戲服務團隊製作)
影片簡介:同學面對打疫苗,有以下的擔心/疑問嗎?「要打針,我好緊張呀…」「為什麼要打針?」 一齊來聽聽遊戲師的講解吧!
醫院遊戲師講解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之二(由智樂兒童遊樂協會 - 醫院遊戲服務團隊製作)
影片簡介:同學面對打疫苗,有以下的擔心/疑問嗎?「要打針,我好緊張呀…」「為什麼要打針?」 一齊來聽聽遊戲師的講解吧!
醫院遊戲師講解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之三(由智樂兒童遊樂協會 - 醫院遊戲服務團隊製作)
影片簡介:同學面對打疫苗,有以下的擔心/疑問嗎?「打完針後有什麼需要留意呢?」一齊來聽聽遊戲師的講解吧!
《我在家中隔離後康復了!》繪本分享(由國際獅子會製作)
影片簡介:如果我們不幸感染新冠肺炎,需要在家中隔離,可以怎樣做呢?
阿罐家族陪你學習 – 有目標 有動力(由「一分鐘 鬆一鬆」製作)
影片簡介:有沒有想過,你會怎樣運用這個「暑假」呢?快來看看阿罐家族怎樣訂立目標吧
阿罐家族陪你學習 – 管理時間有妙法(由「一分鐘 鬆一鬆」製作)
影片簡介:在家會否經常聽到:「你還沒開始做功課?洗澡又拖拉,只看電視!」如果不想被家長責備,我們可以怎樣做呢?怎樣管理時間才會有效?
抒壓禪繞畫(初小)
影片簡介:長假期間想以畫畫放鬆心情?邀請大家跟著董姑娘學畫禪繞畫吧!
抒壓禪繞畫(高小)
影片簡介:長假期間想以畫畫放鬆心情?邀請大家跟著董姑娘學畫禪繞畫吧!
介紹手機應用程式 - 玩出輕鬆心情App
影片簡介:平日在家覺得悶/心情煩躁時,你會做什麼來舒緩情緒呢? 想知道一些有趣的App?快來了解一下吧!
輕鬆訂立目標(附Google Form收集學生的目標)
影片簡介:大家觀賞完阿罐家族訂立目標的影片,有沒有新的啟發?麥姑娘想與大家分享訂立目標的快樂,歡迎大家填寫Google Form,告訴社工們有關你的目標吧!還可以在復課後收到神秘禮物~

按此進入: 培小同學目標站(GOOGLE FORM)

瓶子吹氣球實驗
影片簡介:今星期與大家一起做一個有趣的科學實驗!讓大家能動動腦、動動手,從趣味中學習~
輕鬆學 – 圖像記憶法
影片簡介:平日學習時,同學們會遇到「記不入腦」的情況嗎?不如換一個學習方式,發揮創意,令學習更輕鬆!
魔術小能手! (不會斷的繩 ︳杯裡的紙團不見了? ︳ 消失的硬幣)
影片簡介:下星期大家就要上課了!
在上課之前,同學可以在家挑戰一下自己,變一變魔術
這條片中,董姑娘會教大家變3個魔術,分別是:不會斷的繩、杯裡的紙團不見了和消失的硬幣
只要願意勇於嘗試、堅持不懈,原來每個小朋友都可以係魔術小能手!🤗
(董姑娘都是嘗試過很多次才能成功變到魔術😤)
Hello 各位培小同學 :)
我們是社工黃Sir、麥姑娘、董姑娘
希望在這「暑假」中,可以繼續與你們保持溝通,
歡迎大家將心事寫在此分享區
我們會安排時間與你聯絡,而你在此分享的事情,
我們未經你同意,不會向其他人說的,
你可以放心填寫 :)
按此進入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