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址 : 香港柴灣小西灣富怡道12號     電話 : 28977866       傳真 : 28977883

主頁     聯絡我們    加入我的最愛    設定為首頁


校長的話


辦學團體


辦學理念


校歌、校徵及校服


校舍介紹


班級結構

  歡迎「蒞臨」培僑小學,我們希望能透過本網頁,為您提供一個輪廓 ,讓您了解我們如何落實「成為一個能夠不斷反思、探索、更新及追求卓越的學習社群」。

    培僑小學於20009月開校,第一年有6班、第二年有13班,第三年有18 班、第四年有22班,第五年有25班,2006年開始增至校舍設計的上限,共30 班,現有學生800多人。

   培僑小學伴隨著教育改革而誕生,為造就「樂善勇敢、終身學習」的人才,努力不懈。

 

本校特色: 
1.人人學習、互相關懷。

2.著重閱讀,以CORE*模式引發學生的閱讀興趣,使之形成習慣,進而使閱讀內化為日常生活的需要。

3.本校曾獲教育局資助進行「小班教學」研究,並多次獲邀向其他學校分享經驗;本校已獲教育局批准由09年9月開始推行小班教學(每班25-27人);

4. 於2004及2010接受教育局外評,皆獲高度讚賞。在最近一次的外評中,更有11%的課堂被 評為優異(教育局對課堂要求甚高,一般被評為優異的課堂殊不容易);

5.教師屢獲專業殊榮: 本校是全港小學中唯一能夠在中、英、數三科及課程領導範疇中都獲得「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」這項教學最高榮譽的學校。(本校已累計在中、英、數、體育、綜藝科及課程領導共18位教師獲頒此獎項)

6.專業的教師團隊:100%獲教育文憑,98%獲大學學位,59%獲得或正修讀碩士學位;富愛心、重分享、緊密協作,勇於探索、創新、求真。

7. 家長可為子女選擇以普通話或粵語作為中文科的學習語言。

8. 按學生需要設計校本英文課程,低小有英語閱讀課程,著重Phonic skills及sight words訓練;高小設寫作課程(Process Writing),全方位培訓學生學習英語能力。

9.學生自信好學,熱愛閱讀,享受學校生活。

10..家校緊密合作、互相支持,家長與教師成為學習夥伴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培僑小學校長 吳佳筠

 

 

歡迎您瀏覽後能提出寶貴的意見,來函請寄 pkps_103@yahoo.com.hk
CORE即文化(Culture)、操作機制(Operation Scheme)、資源(Resources)及環境(Environment)

附本人簡歷:

1.教育碩士(香港大學)、工商管理學士(香港大學)、教育文憑(香港教育學院)

2.教學經驗:16年本地資助小學,2001年加入培僑小學工作,先後擔任活動主任、課程發展主任及副校長等

3.曾三次在不同科目獲得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殊榮,包括:2007年「藝術教育學習領域」,2011年「數學教育學習領域」及2014年「課程領導」;2012年獲教聯會頒發優秀教師獎(教學管理組)

4. 自2008年起被教育局邀請帶領「專業學校發展計劃」,至今已協助約15所學校發展數學科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