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址 : 香港柴灣小西灣富怡道12號     電話 : 28977866       傳真 : 28977883

主頁    聯絡我們    加入我的最愛    設定為首頁


教學


教師發展


三年計劃


周年計劃


課後校本支援報告


CEG計劃書

 

培僑小學
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

專責小組成員包括家長代表、教師及校務處職員,並制定以下計劃:

目的:善用教統局撥款使對象學生得到適當學習支援並能提昇能力及自尊。

原則:

(a)計劃能幫助清貧學生培養能力及自尊,並為他們提供課後功課輔導及其他有助培養生活技能的活動(例如溝通技巧、自信心等);

(b)計劃須持續推行,並能引導學生和家長在態度方面作出基本轉變;

(c)計劃應以學校為本(但不必局限於校舍內),並按照學生的需要籌辦適切的活動。有關活動應在正常上課時間外進行;以及(d)有關津貼不得用於為學生提供物質上的援助(例如校服、樂器等)。

對象學生: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或學生資助計劃全額津貼的本校學生。

策略:

1.成立4人小組審批申請,小組成員包括:校長/副校長,家長代表一名,教師一名,熟識家長情況的職員一名。

2.為使學生能在能力及態度上有基本的改變,支援計劃應能持續一段較長時間,因此,小組可根據所得資料批予每名對象學生超出平均資助的款項($200);若申請總額超出所得資助,學生可能須支付部份費用;各人家庭情況及需要不同,為此,最終各人的資助額不一定相同


3.此計劃試行一年後檢討有關策略及程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