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堂面面觀


辦學宗旨


我們致力使培僑小學成為一個能夠不斷反思、探索、更新及追求卓越的學習組織。我們深深明白不斷學習的重要,而父母的學習態度對孩子有著深遠的影響,所以我們設立「成功父母學堂」,邀請家長們走進學堂,與我們一起學習。此外,我們亦希望通過學堂,建立家長聯絡網,促進家長與家長之間的學習。

課程設計
在課程設計上,學堂課程分三個範圍:「專題講座」、「興趣班」和「訓練課程」,每個範疇的內容多姿多采,例如:中英數老師會開辦工作坊向家長介紹一連串學習的策略及溫習方法;幫助小一學習適應新學習階段的小一家長工作坊;親子閱讀工作坊幫助父母為孩子建立閱讀的習慣;升中全攻略幫助6年級同學和家長準備「中一的自行分配學位階段」的面試;也有教授家長與子女溝通的專題講座、情緒管理、如何在家輕鬆談性、社交技巧及資訊科技內聯網家長培訓工作坊等。此外,亦因應家長本身的興趣開辦不同的課程,例如:太極班、跆拳道班、國畫班、瑜家班、攝影班、社交舞班等,藉此幫助家長培養興趣及提升能力。

學分計算

為了鼓勵家長積極參加學堂課程,每年會為「成功父母學堂」舉行畢業典禮。每個課程均有指定學分,累積150分或以上的學員均可畢業,累積200分或以上者可獲頒榮譽證書;而在上年度已畢業的學員,如在本年度修滿120學分或以上,亦可於畢業禮上獲頒「成功父母學堂」優秀學員證書。

任教導師

學校視家長間的差異為資源,並利用「學堂」作為平台,促進彼此互相學習,子女在學校學習,家長也在學校學習。「成功父母學堂」使家長們各展所長,讓他們擔任「學堂」導師,如急救班、普通話班、美容班、跳舞班、晚裝髮型設計及理財專題講座等,「學堂」是培僑小學落實學習社群理念的措施。此外,為了提高課程質素,學堂會邀請專家擔任導師,過去曾為學堂擔任專題講座導師有:教統局課程發展主任(資優教育)陳森泉先生、香港教育學院教育心理輔導及學習支援系李文玉清博士、教統局總發展主任葉祖賢先生、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學校歐淑嫻副校長、大中華攝影學會會長楊志強博士、保良局朱敬文中學龍德義校長等,他們主要教授家長各種管教孩子的「招數」,如何協助孩子們管理情緒及有效地完成功課等等。學堂亦安排中、英、數各科老師開辦工作坊,向家長們分享各學科學習的方法。

 

 

 

 

 

21-22年度

18-19年度

17-18年度

16-17年度下學期

16-17年度上學期

15-16年度下學期

15-16年度上學期

14-15年度下學期

14-15年度上學期

13-14年度下學期

13-14年度上學期

12-13年度下學期

12-13年度上學期

 

08-09年度上學期

08-09年度下學期

 

07-08年度上學期

07-08年度下學期

 

殷鳳珍女士分享下載   劉驪騰女士分享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