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址 : 香港柴灣小西灣富怡道12號     電話 : 28977866       傳真 : 28977883

主頁 

 


培僑小學是一個可愛的大家庭,家長與老師的關係更為密切,家教會致力推動環保,每年會在10月和2月份安排派發已整理好的舊校服,分配給有需要的同學。

詳細係點?! 馬上解答你相關疑問及詳細資料!!

1. 要怎樣才可以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活動?
答: 學校每年大約在9月尾和2月以通告的形式,通知學生有回收舊校服的活動,有需要的同學可以填回通告交回班主任,以隨機分配時段來派發。


2. 收集舊校服所需要的時間和怎樣領取?
答: 學校會以2星期的時間,待家教會的理事和義工在整理,分類,包裝3大原則下處理,完成所有工序後,我們便會以回條交到各班老師分派給有申請的學生,並在指定日子前來進行自行揀選所需校服。


3. 是否所有不稱身的校服都可以交回學校?
答: 不可以,如果發現校服有破爛,污積,殘舊的情況,經分類後會以報銷作廢,因此家長必須在交回舊校服的同時,先檢查清楚校服的質素並清洗。


4. 回收校服的時間和擺放位置?
答: 通告時間恆常在10月份,大家到時可以留意確實的日期,地點在閱讀小天地位置(近門口旁邊有個小膠箱),同學必須用膠袋裝好,然後才可以放進膠箱內,學校會定時取回收的衣服並交回給家教會處理。


5. 怎樣做才能把回收的舊衣得到妥善的安排?
答: 大家需要在交回舊校服回學校的時候,先檢查校服內是否有自己姓名的標籤,如果有的話,必須刪去自己的姓名,避免日後因遺失衣服時難以辨認出自己的環保舊衣。


校服環保回收及派發

校服環保回收及派發 每年學校都會舉行校服回收計劃,在2018年的資料顯示(見圖),當時的反應是非常踴躍,數字更打破了以往的紀錄!! 既能幫助有需要的人受惠,又能達到循環再用的效果,讓我們為地球出一分力量,這項工作非常有意義,希望小朋友從中能學習到珍惜資源和加強對環保的意識。

日期2017年2018年
回收總數(件)133件385件
收到回條(份)33組家庭237份
成功送出數量42件253件
殘舊破爛報廢(件)56件29件

備註: 倘若校服回收計劃完成後仍有剩餘的舊衣服,家教會便會再訂日期把舊衣分派到有需要的同學,並以先到先得的形式進行。

在此非常感謝熱心的捐贈者,家教會各理事和家長義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