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址 : 香港柴灣小西灣富怡道12號     電話 : 28977866       傳真 : 28977883

主頁    網頁導覽     聯絡我們    加入我的最愛    設定為首頁


數學與生活息息相關,懂得數學能夠幫助我們應付這個知識急劇增長的資訊年代的需要。數學能幫助學生擴闊視野、增進知識、以及奠定學習其他學科的基礎。數學是一種富創意的思維活動,透過數學活動,可發展學生的想像力、積極性及靈活性。此外,透過學習數學能發展學生欣賞自然美感、邏輯思考和作出正確判斷能力。我們期望學生在學校獲得的數學經驗,能令他們變成一個具有精確數學感的公民,並能藉此對社會的繁榮作出貢獻。素養是學生知識、技能、態度、價值觀等多方面的綜合表現;素養教育有利裝備學生面對及適應多變而不可測的未來。

校本課程特色:

◆ 倡導校本數學素養:
我們認為一個具數學素養的人,不單只要具備數學學科知識、基本能力,更重要的是能將數學知識及能力融會貫通,綜合應用於生活,解決生活問題。因此,我們把數學素養的內涵整合為「三面九項」的素養表現(如下圖所示),既概括了學生在知識、技能及態度上的九項表現,更強調它們與生活情境有緊密連結與互動關係。
教師在教學上如何導引學生學習素養、發展素養?教師又如何有效評估學生不同程度的素養表現?為此,我們進一步提出「六項素養導向教學原則」,讓教師參照六個教學原則來設計具數學素養的課堂,從而培養學生將三面九項的數學素養展現出來。
「六項素養導向教學原則」如下:
  1. 透過生活情境營造數學學習需要。
  2. 設計環環相扣的學習活動,引導學生進行探索及建構概念。
  3. 透過不同的學習任務,讓學生應用所學。
  4. 利用生生互動,培養學生的數學說理能力。
  5. 透過多元化的表達方式,幫助學生整理及重組學習重點。
  6. 學習任務具評估功能,以評估促進學習。

◆ 合作學習:著重小組解難活動﹑積極互賴﹑人人盡責﹑讓不同的能力的學生都有機會參與及接受適當的挑戰﹑互學共享學習成果﹑照顧學生多樣性。

◆ 提升速算能力及綜合運用的能力(數感﹑形感﹑空間感),重視估算與驗算,猜想與驗證。

◆ 豐富學習經歷: 透過低小數學遊蹤活動及高小RUMMIKUB魔力棋的比賽,提升對生活數學的洞察力﹑排列組合及創新規劃的能力。

我們的數學課:

我們透過MATH模式教學,包括:提升學習動機(Motivational)﹑生活情境結合(Authentic)﹑引發高思維(Thought Provoking)及動手做數學(Hands On),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。
我們更致力培養學生具備「素養」特質,創造生活化的學習情境,讓他們能把數學的知識﹑技能﹑態度﹑價值觀等融會貫通,綜合應用,解決日常遇到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