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址 : 香港柴灣小西灣富怡道12號     電話 : 28977866       傳真 : 28977883

主頁    網頁導覽     聯絡我們    加入我的最愛    設定為首頁

▲落實「數學素養」教學,提供綜合應用所學﹑創意解難的機會,展現新世代素養。培養學生正向價值和成就感,豐富學生學習經歷。
學生能成為積極﹑正向的助人成功者及具創意的問題解決者,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自信和成就感:
  • 開展「數學智多星」計畫(小一至小三),推動同學透過努力服務,完成指定的「服務任務」,幫助同學提升數學能力,建立學生學習數學的自信和成就感。
  • 優化朋輩式學習輔導活動:「小四數學戰隊」與「小二乘數王計畫」的實施。
學生能在不同的學習經歷中,綜合運用數學知識﹑技能及態度,創造性地解決生活上的問題:
  • 增加數學與跨學習領域的連繫,促進跨科合作(一):數學AR悅讀CUBE比賽/分享會(小四及小五),與IT課程連繫並試行跨科教學,應用COSPACE基本功能。
設置更多的平台或學習經歷,讓學生能按自己的能力展現不同程度的「新世代素養」:
  • 優化「學習歷程檔案」(小四至六)及「數學悅讀漂流計畫」(小四及小五)的成果分享模式:多透過分享平台如Padlet,讓學生把分享學習過程、成果與反思,深化同儕互學的文化,促進作為學習的評估。
  • 完善數學科多元評估的設計、實施過程及評估準則。(小六新課程)
▲拓展主題式閱讀,並推展小一繪本教學,培養學生對數學歷史與文化的認識。
  • 優化數學科小一數學繪本教學,拓展校本繪本教學策略。
  • 選取合適的課題,透過課堂教學或課後延伸滲入中國數學歷史的知識,擴闊「家國情懷」之情。
  • 透過「國際數學日」(3月14日),與圖書館合作。善用多元閱讀資源,舉辦主題式閱讀活動,以推動同學對中國數學家與西方數學歷史文化的認識,從中擴闊視野及享受閱讀的樂趣。